Sep 5, 2015

【新加坡 Singapore. 】 隨寫紀錄 Day 2


這一天,我們說好要去 Trick Eye Mesuem 遊樂。建議大家先上網查詢,或許遇上優惠入門票售賣喔。我們透過 www.deals-singapore.com 網購, $18/1人(原價是 $25)需24小時後才可領票,所以我們前一天先網購,隔天來到牛車水的開心旅遊中介這兒領票。

“牛車水,我不知道有多久沒來過了,該有10年多吧... N 年之久的事情了,
有比往日來得更繁華,檔口很多尤其是美食,餐館更是多不勝數,也特別多遊客觀光。
當天也因領票的關係、潛水式的遊走看看... ”


即將國慶,整條街都高掛著 SG50 燈籠
位於牛車水中心有一座文物古「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」


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 (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& Museum) 位于牛车水中心地区,是一座焕发生机的文物古迹,展现新加坡宗教艺术与文化,寺中供奉了佛教徒的圣物——佛牙舍利,置于由信徒捐资打造的重达 320 千克的金制舍利塔之中。取自 yoursingapore.com 


領了票我們倆從牛車水搭148或80號的巴士到 Vivo City 與翠翠會合,  3D Eye Mesuem 就在 Vivo City 對岸 ,Universal Studio 附近 。步行或是搭 Monorail 即可抵達,兩者都需付關卡費喔。Monorail 需 $4 而步行只需 $1 ,我們覺得 Monorail 不怎麼划算,步行的路程其實也不會遠,走著走著就到了唄,巧幸的是因 SG50 國慶50週年關係,步行無需收費!嘻~我沾到光啊 ...




來跳 tone 的說說, 出發之前我們來到 Vivo City 裡的 Food Republic 吃午餐。懂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對復古風情有獨鍾,這食閣充滿了濃濃懷舊氣息,懷舊的裝潢及擺設:紅燈籠、木板檔口、檔口的招牌更是木板製成。食物種類很多很多,眼花撩亂且人山人海。最後我選了客家菜檔,原本我是想點客家擂茶吃的,可惜我被海報大貼吸引!寫著 「美人湯」,你說女人看到怎麼會不點來吃呢?(眼睛發光) “老闆娘來一碗「美人湯」,補一補呀!”


這碗湯驚喜的好喝!食材大方,汤头濃郁清甜,配一碗糙米飯,養生有益!
真的很好喝,我還懷念呀~ 價錢也很合理,只需新幣8。 



續... 下文帶你到  Trick Eye Mesuem 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是很多年没有去过牛车水了。
    而且去的时候,还蛮小的时候,现在完全想不起那里是怎样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Yi Ting 我也是喔,不過感覺有比以往來的熱鬧,老外也很多,覺得週末人潮一定不少呀!
      何時再能光顧遊走呢~(馬幣貶值,唉)

      Delete

Popular Posts